萬緣法會.開光紀念日 |

農曆臘月初九,是開基天官武財神渡台紀念日,也是本宮宮慶。本宮按例於十二月初七日至初九日啟建護國息災祈安植福萬緣法會,為讓一路扶持武德宮的善信大德可於歲末年終之際,祈得個人來年的平安,家族的興旺,亦為眾生祝福累積殊勝功德。

『禮斗』是傳統消災解厄、祈福延壽相當靈驗的重大儀式。斗者,星斗也,在道教中人的死生與魂魄依歸均由各星斗府所管轄,尤其人之本命元辰、福禍功過更由北斗主判,故一般常言「南斗註生、北斗註死」。因此,禮斗即朝禮本命星君,如能求得庇佑則可逢凶化吉、元辰光彩!又每位星斗職掌與訴求不同,因此在萬緣法會中不僅祭祀本命星君,亦請求可補足運勢較弱之處的星君保佑,即可得安康吉祥! 

-祈安植福萬緣法會-

本宮的萬緣法會由武財神作主,除了讓每個人祈得本命星君照護外,亦指示禮齋三日,為群生祈福。並於法會期間,每日禮懺誦經,於初九日放焰口普施,使幽眾聞法受食、除苦得樂,而得到救脫。因此,萬緣法會不僅是個人祈得平安順事、增添福壽,同時是將慈悲功德迴向予冥陽兩界的方便法門,甚為殊勝!

而萬緣法會中的每個斗,都會有一個主斗首或稱斗主,是為該場法會主要供奉該神明的主要功德主。至於該扶奉何斗、什麼神明?有一些企業或資深信眾,經年都扶奉固定的斗,但更多信眾會在濟世日時前來請示武財公,請武財公根據信眾的流年、健康、運勢等指引該年度適合扶奉的宮斗,以期來年整年能夠逢凶化吉、消災解厄、元辰光采、福壽綿延!

 

各斗除『斗父、斗母、大成至聖先師、道德天尊、元始天尊、靈寶天尊、白玉佛菩薩、玄天上帝、太陰星君、玉皇大帝、太陽星君、觀音佛祖、三官大帝與紫微大帝、瑤池金母斗』只有「正斗」外,均分正斗與副斗。各斗之正斗只有一個,副斗數目則不限。如有意參加法會,請聯絡我們並提供貴府闔家大名及農曆出生年月日,以便我們及早為您登記辦理並填寫疏文,屆時法會期間更歡迎您蒞臨參拜或自由參與,利益無形眾生之持誦,造就更大之殊勝功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