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新年 |

華人社會中最重視的傳統節日,也因為一年的年運自此伊始,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,所有人莫不希望新年一開始好運就到,年節行春並到廟裏拜拜祈福更是春節非去不可的行程!財神廟更因主神掌管天下財富,過年期間勢必成為士農工商爭相前往參拜的所在。
除夕夜守歲守財神,待到正月初一子時.由管委會將裝有錢母的天官賜福小紅包發送給現場一起守歲的民眾!農曆正月初一卯時(清晨五點)一到, 鳴鐘響鼓,開廟門,武財神降駕揮年運 。信徒們手持清香誠心祝禱,慢慢走,好好講,頭香不用搶(每個人在新年的第一柱香即為頭香);初四接財神-恭迎列位眾神回駕。

 

農曆過年期間,本宮限量發放的天官賜福小紅包,更是信徒們每年排隊必拿的平安招財寶物 ! 除了天官賜福小紅包外,平日期間也可恭請的「財寶米」、 「平安符」、 「發財金」及「消災解厄補財庫」也是不可少的。 將恭請到的寶物依順時鐘方向繞香爐三圈,默念姓名及祈願,可蒙五路武財神神威澤被, 祈求一整年財源廣進,闔府平安。

 

 

正月初一 |開廟門 、揮年運

農曆正月初一卯時(清晨五點)一到, 鳴鐘響鼓,開廟門 。 信徒們手持清香虔誠祝禱後,插上第一柱香 (每個人在新年的第一柱香即為頭香),為新的一年奪得好彩頭。 此時,武財公也會降駕,開出天官武財神春夏秋冬士農工商的運籤,將一年裡所有的高低起伏一次報乎你知!

 

正月初四 |接財神

在華人社會的習俗中,這天是迎財神日子,也是各行各業的老闆前來參拜武財神祈求新的一年大發利市的時候。這天,由開基天官五路武財神率領各殿所奉祀的神尊,共同開下祝賀新春的鸞文!

 

歡迎每一位財神爺的香客信徒,都能來到北港武德宮一同沐浴神恩、共霑天官武財神的神氣與財氣,祝福每一位香客大德,年年都能一飛衝天、行大運!

 

 

有鑒於春節期間,全國信眾不約而同前來財神祖廟拜廟行春迎財神,北港這個小鎮與台19線總被信眾與車潮的熱情塞得水泄不通!因此為避免信眾飽受塞車與人擠人之苦,每年都會於臉書專頁更新春期間拜財神攻略,讓信眾可以捷足先登、輕輕鬆鬆迎財神哦!